校友動態傳真(3)

前言:
第一屆校友除了經常舉行文康活動,聯系友誼之外,亦十分積極參與和支持母校的活動,並努力協助校友會推廣會務,全力配合和響應校友會活動。

(一) 母校創校四十五週年慶典
(日期:七月二日 地點:母校大禮堂)

母校創校四十五週年校慶晚會於七月二日假母校大禮堂盛大舉行(同日,鄭建華校友亦於海外多倫多市舉行同樣聚會,與海外校友共同慶祝。)延開三十餘席,每屆校友均擁躍參加,歡樂滿堂,場面熱鬧,共賀校慶。

第一屆校友熱烈響應,有三拾多人出席,共佔三席,人數最多。其中許顯龍(敦頤)校友夫婦專程由印尼返港參與盛事,David Wong校友專程由美國回歸參加。(部份熱心校友由於出了埠,否則場會必更盛大)。

陳永桂老師,劉繼海老師及廖煜華老師等均有參加,教統局官員蒞臨致賀詞,校友會新舊會長均致詞祝賀。最感人的一幕是龔校長為大會致詞的講話。

龔校長在週年大會感謝廣大校友多年對母校支持和愛護,並特別舉例校友們熱情捐款贊助母校校隊前赴LA,參加「世界水底機械人」發明大賽,在短短數天,在校友呼籲下,贊助捐款便源源而至,很快籌足經費前往參賽,更有校友親自駕車送錢到校務處捐贈,龔校長對校友的熱心支持,語帶激動地向校友致謝。更宣佈一位校友不願出名,捐助十萬圓作教育基金給母校作獎金之用。全體校友均被當時氣氛感染(導致許顯龍校友頓生要捐款成立「校友會獎學基金」的念頭,亦以十萬為開始)

(二) 「校友會獎學基金」創立。
(日期:七月七日)

有感於母校四十五週年校慶晚會氣氛及龔校長的感人演詞,(和有熱心校友主動捐款的先例驅使)由印尼回港與會的許顯龍校友深受感動,即時已向校友會及校長當面表達了如母校需要願作捐助母校事務的意願。並委托吳清淮校友代勞,吳清淮校友亦於一次校友聚會於蓮香樓機會,向第一屆校友宣佈並獲李耀沛校友即時響應捐款(其他同學亦有意向)而確定了和促成基金的成立。所有捐款均以「第一屆校友」名義捐出,極歡迎其他校友努力支持。


(三) 母校四十五週年音樂會
(日期:七月七日 地點:大會堂音樂廳)

七月七日晚上七時,母校於大會堂音樂廳舉辦四十五週年校慶音樂會,共邀請了三十多位第一屆校友出席盛會。當晚場面熱鬧,數十屆不同屆別校友共聚大堂,一片師生交談,舊友問安之聲氣氛融洽而溫馨。

今次第一屆校友除欣賞演出外,另一重要使命是向母校校長送上一份「教育獎學基金」作為祝賀母校校慶的一份獻禮。在吳清淮校友帶領下,並在校友會會長李陳少珠校友陪同下向龔校長表達了成立「校友會獎學基金」詳情。

龔校長聞訊高興萬分,馬上與全體第一屆校友拍照留念,以誌此盛事,並當面欣然接受了校友們的好意,表示非常感謝第一屆校友熱心支持母校。然後是全體進場的時候了。

是晚音樂會演出非常成功,陣容龐大,演奏技巧精湛,校友們無不為母校優秀的音樂成就而自豪。

(四) 宴賀校友會會長張佩玲
第一屆校友除本屆經常聚會外,對校友會的活動及事務,事事關注,大力支持,經常主動與校友會溝通,尋求可以協和合作推動會務的地方。為此,第一屆校友於九月中旬,在他們的聚會中,特別邀請了新任會長張佩玲校友出席宴會,表示了祝賀當選之餘,亦分別介紹與會校友和會長認識。

席間,大家亦討論了一些會務及母校事宜,校友們均感興趣。而會長亦代表母校邀請校友們參觀九月廿一日的學校水運會及會見龔校長。

(五) 「百年樹人」植樹立牌紀念
適逢母校創校四十五週年,肩負了「百年樹人」的祟高使命半個世紀,在過去的日子,母校的樹人成就有目共睹,默默耕耘,培育了無數社會棟樑,商界翹楚,政界領袖和政府高官。

為表校友們感謝母校培育和造就的功勞, 永誌不忘, 有第一屆校友向母校提出立牌紀念數棵四十年前手植於校園, 由當時老師廖煜華先生指導下種植的樹木以作紀念。有待校友會向校申請批示, 以完成這有意義和有歷史價值的活動。亦可為母校拾回一些過去的傳承和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