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傳真(1)
「筲官」第一屆畢業校友(1966年)

「筲官」第一屆畢業校友(1966年),為聯繫往日同學間的友誼及聯絡大家的近況,離校40年後,友情老而彌篤,經常舉行各樣的聯誼活動及聚會。人數亦愈來愈多。希望通過小部份校友為核心,發揮擴散效應,網羅更多散佈在香港及海外的舊同學,參與活動,攜同多校友參與聚會,從而重組校友聯系網絡,方便日後推動多校友參加各種形式的聯誼話動,亦為配合母校的未來校慶活動作前期工作。

為此,於2005年12月14日第一屆校友便舉行了去年的第三次大規模舊生聚會活動,參加人收高達40多人,情況熱烈,友情揚溢於會場,更有抉老攜幼合家歡出席。

很多很久或從未見面40年的同學亦忽然出現,令驚訝及歡叫之聲交融於一起。很多從未露面的同學亦稀有地現身,引來熱烈掌聲與驚嘆。

是次聚會活動是在鄺國蓮校友西貢井欄樹別墅衣園舉行,以燒烤為主輔以半自助餐形式舉行。由部份工隊負責全場食物,晨早出動油麻地街市搜羅食物,再遠付西貢井欄樹架爐開火齊齊動手,供40多位同學重溫在學校時燒烤樂趣,邊食邊談往事,把酒言歡極為融洽。

聚會高潮是由鄺國蓮校友的丈夫主持,向同學介紹並欣賞他隋南極探險隊深入地極,替著名探險旅行家李樂詩拍攝整個退休前南極的奇景數百幅,內容精彩,場面難得一見,令人嘆為觀止,技術超凡,前所未見。更難得是數十位校友,能在分散40年後能重拾舊友誼,圍爐於溫暖的同學家中,這一刻最難忘。並永留於同學們的心裡。

第二次大型燒烤活動聚會於去年(2005年)六月舉行,集會主題是為歡迎澳洲海外校友李常義訪港而舉行,並為宴請母校老師鄧兆邦而舉行的聯誼活動。聚會在吳清淮同學擁有的錦田四季雅苑別墅進行。出席校友有四十多人,很多幾乎是「素未謀面」40年的舊友,要細心相認才能認出「原來是你!」於是大會亦安排了別開生面的真情表白環節,使同學近距離加深認識別後情況。希望大家能更和諧熟絡。

同場助興是卡啦OK大合唱及粵曲演唱,使場面大為輕鬆和洽,出席者均盡情享受這友情的聚會。

第一次大型燒烤及House warming活動是去年四月舉行是次為歡迎美國海外黃校友訪港而舉行,亦為歡迎定居澳洲的老師陳永貴夫婦訪港而舉行。更重要是祝賀吳清淮校友於錦田四季花園別墅新居入伙而設的House Warming活動,可謂用意深遠。是次隻會盛況空前,約40多人參加,亦為日後聯誼活動奠定了基礎,是一之關鍵性的里程。

而最近一次燒烤活動亦剛於四月十五日再次舉行,並得到伍燕虹校友夫婦盛情招待於家中,場面熱鬧而溫馨,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美酒佳餚豐富多姿,參加校友無不盡興而歸,亦令人永留印記,更覺友情可貴。闊別四十載後仍能共聚一堂,實在是人生一份福氣。